跳到主要內容

一個韓國人眼中的2016年臺灣大選

2016年1月16日,是台灣歷史上新的一頁。國民黨的蔣中正在1949年敗給中國毛澤東之後,在2016年再次敗給反對國民黨的台灣民眾。

 蔡英文FACEBOOK
在這次台灣大選之後,不僅是誕生了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政權再次交替,似乎像是永遠屬於國民黨的立法院主位,也在一夕之間失去了。在2000年時,民進黨雖取下總統大位,但當時立法院仍是國民黨占多數。

<我是韓國人>
身為韓國人,我很關心台灣的總統大選,並將我所感受與想法寫下,這僅僅是我個人的想法,「沒有投票權的外國人也關心台灣的政治啊!」希望各位是如此看待。



韓國也如同台灣一樣,曾受日本統治,我的爺爺、奶奶都曾受日本統治,並經歷過韓戰,尤其是我的外祖父母為了避難,從北韓來到了南韓,是所謂的離散家屬。外祖父以南韓軍身分參與韓戰,並幸運地平安回來。他們盼著,若南北能統一的話,想在離開人世之前回去故鄉一次也好,而現在,他們已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這個願望也不得圓滿。他們是在日治時期出生,看著1945年大韓民國政府建立、經歷1950年韓戰,並養育了韓國的現代發展,是活生生的近代歷史教科書。因為如此,我從小開始就被教導「民主主義」有多麼珍貴。

韓國和台灣的近代史有許多共同點,其中,若要選出最大的共同點,大概是自由民主吧?現在來台灣已經超過五年,不過,我仍無法精準定義台灣到底是什麼。住在台灣之後,開始在政治、社會、經濟,及文化等方面產生興趣,四年前總統大選時,我的中文還不太好,聽到候選人要來台南造勢,便想跟著去看看他們、跟他們握手,即使我並沒有投票權,但至少在我喜歡的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我無法不去關心到底誰出馬參選,也非常好奇這些候選人提出怎樣的政策來和人民溝通。因為我是在韓國,在「民主主義」這個名字之下接受教育而成長的。

<看見臺灣政治與社會>
2012年1月14日大選當時,馬英九以689萬票連任,在我記憶中,蔡英文大約差了八十萬票,差點獲得勝利。就以當時來說,台灣的人們對於政治是完全的二分法,不是藍就是綠,而人們對於候選人宋楚瑜,有著強烈「台灣省」的這個形象。看到非常可惜地落敗的候選人蔡英文,選擇蔡英文的台灣人也應該非常心痛,但她自己應該更加難過吧?我邊這樣想著邊看電視,蔡英文發表著感人的演說,即使是中文還不流利的我也能聽懂,她所展現出的面貌,和我在韓國所見的政治人物完全不同,讓我當時非常驚訝,她讓我拋棄了過去對於政治人物的刻板印象。

蘋果日報
從那刻起,我便開始關注蔡英文了。雖然中文還不太好,但邊看著關於她的報導邊查字典,努力理解內容,當然,對於國民黨也是如此,我獨自思考著,在馬英九連任之後,到底誰會出馬參選下任總統?

之後,隨著馬政府的民意不斷下滑,新的模式就登場了。因為需要新的面孔、需要能夠在台灣社會出聲的人,也就是所謂的英雄。而我的預測無誤,318運動爆發,當時我看見了兩個人,正是林飛帆與這次當選的黃國昌。

在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之後,我覺得台灣改變了,真的變了。在此之前,人們即使有不滿也只是在PTT上當個鄉民,現在的社會則是團結在一起,將自己的意見表現出來,現在的社會,是如果有什麼不公不義,人民會一同站出、一同發聲,這是一個民主社會上再當然不過的事,雖然那些掌握權力的人們說這是反社會的行動,但這些是共產主義社會中,永遠不會擁有的魅力。

<九合一選舉>
在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當時許多人對我表示,懷疑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的能力,甚至連計程車司機也對著我這個外國人說:「雖然對政治不太熱衷,因為不想看到連勝文當選,所以打算投給柯P,雖然他不是政治人物…。」在韓國有著「無黨籍是絕對無法當選」的概念,無黨籍的非政治人物當選了台灣首都的市長,對我來說除了驚訝二字,沒其他能夠形容的,而柯文哲的思考方式,則是反映出了台灣許多新生成的模式。在這場選戰中,民進黨大敗國民黨,我感受到了民意的變化,我認為,比起說是因為民進黨太優秀,倒不如說是因為國民黨太糟糕,憤怒的民眾將選票投給了民進黨。

柳大叔攝影
2015年,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仍未派出,我原本預測新北市長朱立倫會出馬參選,但是朱立倫親自表示將不參選,記者們也多次確認。那麼…應該是王金平會出來吧?我認為,從未在選戰中失利的朱立倫,大概清楚民意,瞄準了下次的總統大選。

最終,國民黨的洪秀柱,在全代會上努力完成她總統候選人的夢,而在選前百天左右,總統候選人突然換成朱立倫,朱立倫在選前百日成為了總統候選人,他能夠準備好嗎?我只想這麼問。如此更換候選人,能夠抬升國民黨的聲勢嗎?

接著副總統候選人也公布了,陳建仁與王如玄二人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即使不太清楚他們,我認為配合度也是非常重要,便試想朱玄配與英仁配。如果朱玄配當選,政策與經濟應該會是他們的強項;而若是英仁配的話,應能加強科技方面。我認為,副總統候選人對於選舉結果將有不小的影響。

<ONE TAIWAN vs 點亮台灣>
我對於這次競選廣告很感興趣,為了一張選票,會以怎樣的概念拉近與選民之間的距離,是這次的重點。民進黨的預算並不如國民黨,因此以可愛的小豬撲滿進行募款,而小英商號的開張,則是為了拉近與選民的距離。另外,也出版了許多關於蔡英文的書籍,內容包含她批評現在台灣人常詬病的問題,讀了之後可以感受到她的努力,以及「我準備好了」的意志。在線下同時進行宣傳與募款,讓我印象深刻。

柳大叔攝影
國民黨則像是資產豐足的大黨一般,買下了Youtube、Google…等的線上廣告,國民黨也為了拉近與選民的距離,製作了廣告,其中,我認為最好的廣告是一位中年男子獨白的廣告。

YOUTUBE
「我在想,我做錯了什麼,一個中年人,用了大半輩子,為自己的家和國家努力,為什麼今天,在他們口中,我成了壞人?」

第一次看到這支廣告時,還以為是民進黨製作的,有一種國民黨自己打臉的感覺,韓國人也對我說,這是一支能讓人聯想到韓國社會的廣告。不過,這似乎並不太適合做為選舉廣告。

<TWICE子瑜出乎意料的道歉>
在選前之夜,JYP娛樂發布子瑜的道歉影片,在接近選舉活動規定時間底線前,台灣的媒體與網路十分沸騰。

YOUTUBE
原本放棄投票的選民,也開始考慮是否該去投票。在既有的民調中,英仁配獲得40%以上的支持率,可說是確定當選,我認為,這反而對立法委員的席次有著更大的影響。「子瑜事件導致蔡英文當選」一些韓國媒體如此報導,是因為這次台灣大選時,有許多對於台灣毫無關心的韓國記者被派來台,做了不像採訪的採訪。

現在臺灣FACEBOOK
<我特別感興趣的地方立委選舉>
我特別關注的選區共有四個。其一是民進黨最年輕候選人呂孫綾的選區,「朱立倫提及的淡水阿嬤,最終會握住政治新人的手嗎?」因為馮光遠的評論,而更加關心這位候選人。另外,還有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參選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林昶佐參選的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以及洪慈庸參選的台中市第三選區。

我原本的預想中,時代力量會獲得五席,國民黨與民進黨則約45到55相差不多的席次。最終結果出來,雖然時代力量預測正確,但其他的結果則與我的預想完全不同。我認為,在這次選戰中,獲得五席的時代力量反映出台灣社會上的需求。

<一個韓國人的願意>
不僅僅是我,全世界都關注的對中關係,當選的蔡英文以「維持現狀」回答,問起「將如何處理呢?」,若「溝通、再溝通」是當時最佳回答的話,現在需要的則是以什麼方式、該如何做…等這種具體的內容了。RCEP、TPP、AIIB…等問題仍存在,再加上台灣人民對於食安問題的關心,若在這時候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入,該如何處理則是關注的焦點。我也想過,因為韓國不是TPP的會員國,為了增進與韓的關係,一同促進加入TPP如何呢?

台灣的經濟成長在2015年處於危機狀態,該以什麼樣的方式去克服呢?若以中國的影響和國際石油價格下跌為由,則似乎不太能夠說服民眾,因為外部關係,而導致經濟無法成長的理由,到頭來仍是因為內部力量不足的意思。該從哪邊著手呢?22K這樣的單字是否應該被納入考量?低出生率、超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將是台灣社會重大的問題之一。

低出生率及高齡化人口的增加該如何克服,在韓國也是重要的社會問題。因為低薪資,若要生下孩子、扶養長大,養育費的問題使人們不願生孩子,政府則祭出生育補助。但事實上,一、二個月的生育補助,對於養育孩子是根本不足夠,我認為是需要政府積極地介入。

在一個國家的總統當選後,將有一段跛腳鴨(Lame duck)時期。韓國方面,總統朴槿惠在當了一年的跛腳鴨後,仍在苦戰中。若攤開蔡英文的政策端詳,我認為稅改與提高物價是不可避免的,當然在這過程中,薪資也是必須跟著上調的。這段期間,台灣的企業們不正在尋找工資更加低廉的勞工嗎?不是將腳步轉向中國、印度、越南、印尼了嗎?另外,我也認為,企業間的勾結,將會撼動政府。

政治人物是為了國民而存在,「我們執政時都做不好的事,你們能做到嗎?」或是「你們都無法做到,我們也無法/不去完成」像這樣的紙上談兵,必須要拋棄才是合乎常理的。另外,執政黨必須努力讓國民感受到福利,根據社會交換理論(Social Exchange Theory),給予獎勵的話,行為將會持續下去;而獎勵被撤銷,行為則會消失,這從過去李登輝到蔡英文的台灣總統大選來看就能理解,執政黨必須謹記這點。另外,蔡英文在安排人事上,不該看別人眼色,而是任命最有能力、並能在該位置上得到最大發揮的人。

這次2016年總統大選看下來,我很羨慕台灣,因為我認為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三名候選人全都比韓國的政治人物還優秀,在韓國歷史上很難找得到這樣的政治人物,透過這次大選,我看待台灣的角度轉變、台灣意識也改變了。民眾對於新面孔的渴望,以及誤以為權力是永久的那些掌權者,總有一天是必須「歸還」的。

「請不要太過於期待」是我想對台灣人說的話,因為期待大、失望就大。以第三者的角度來說,蔡英文並不是神,並無法獨自完成所有事情。且事實上,肩擔的責任比任何時候還多,正是總統這個沉重的位置,這將是一段艱辛、困難時期的開始。因此,為了台灣的發展,所有人民應該不分藍綠、團結一起,以「多文化」展現包容,不正是充滿人情味的台灣人嗎?

文:愛臺灣的韓國人,柳大叔
翻譯:林湘婷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韓國產雞蛋檢出殺蟲劑成分,大賣場將停止販售!!

【全民台韓誌 = 羅翊宬(나익성)】

各位居住在韓國的讀者朋友們,最近可能要多留心日常生活中的食材,尤其是在韓國常常自己開火煮飯的讀者們。


根據韓聯社報導,最近在韓國,雞蛋被檢測出殺蟲劑成分殘留。此消息一出,韓國國內三間有名的大賣場,如emart、Home plus、LOTTE Mart都宣布為了讓顧客們安心,將暫時停止販售韓國產雞蛋。

Home plus業者表示,雖然已經確定賣場沒有販售問題產品,但為了使顧客安心,在政府調查結果出爐前的這段時間,所有賣場將停止販售雞蛋。

韓國國內三大賣場表示,如果政府調查報告出爐,將考慮在所有賣場重新販售雞蛋。

由於emart、Home plus、LOTTE Mart三大賣場在韓國商品流通率中佔有很大的比例,且雞蛋是民生必需品之一,因此此一決定可能在短期內造成韓國消費者的混亂。

繼續閱讀:
韓國雞蛋驗出超標殺蟲劑成分,食品安全亮紅燈

首爾地下鐵有可能24小時營運嗎?? 首爾市:考慮中

【全民台韓誌 = 羅翊宬(나익성)】

首爾的地下鐵以後有可能24小時營運嗎?


根據亞細亞經濟的報導,首爾市政府的高層在11日時傳來這一個好消息。負責首爾地下鐵1~8號線的首爾交通公社在最近開始研究地下鐵24小時營運的方案,首爾交通公社開始研究在深夜時間有多少人需要搭乘地下鐵。

首爾交通公司將針對首都圈(首爾、仁川、京畿道)內各地區的人口流動量、時間、星期幾等,來考慮開放24小時營運的路線。

而事實上針對深夜時間下班的市民,首爾市政府曾在2013年時推出「貓頭鷹巴士」的計畫,「貓頭鷹巴士」服務深夜返家的市民。

首爾交通公社雖然將在明年初發表更具體的計畫,但是首爾地下鐵其實每年損失約3000億元韓圜,且面臨列車老舊的問題。

延伸閱讀:
首爾地鐵獲外媒好評,是什麼「優點」讓外媒留下好印象?

對韓國而言非常重要的一天,光復節!!

【全民台韓誌 = 羅翊宬(나익성)】

各位讀者們知道韓國的光復節(광복절)在幾號嗎?答案是8月15號,也就是今天,與台灣不同,韓國的光復節比台灣足足早了兩個月,且在韓國,光復節算是其中一個國慶日,是韓國的公休日(台灣目前則沒有放假)。


8月15日對韓國人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這一天象徵韓國終於脫離日本殖民、重新找回國家主權。「光復」兩字代表的意思是「重新找回失去的光」,象徵國家重新找回失去的主權與統治權。為何韓國會選在8月15日過光復節呢?這要從二次世界大戰說起,韓國在西元1945年8月15日,從戰敗的日本政府重新收回國家主權,並在1948年8月15日建立大韓民國政府,因此韓國政府將8月15日訂為光復節、10月1日訂為國慶日。

今年是韓國光復第72年。


綜觀韓國歷史,當時朝鮮王朝在與日本簽了江華島條約後便逐漸地失去了國家的主權,西元1910年日本通過「日韓合併」(韓日合邦)併吞大韓帝國(朝鮮高宗為了變法圖強設立),當時的朝鮮自此成為日本的殖民地、失去了國家主權。在日本殖民的36年間,韓民族不但失去國家主權,也因為日本的政策,在當時被強迫不能使用韓語,這使得韓民族逐漸失去語言、歷史、文化。除此之外,當時不但被日本強制徵集勞工、強制徵兵,甚至還有許多女性在日本軍人強迫下成為了慰安婦,造成了無法挽回的歷史悲劇。1939年,朝鮮總督府下了「朝鮮民事令」,強迫韓民族將姓名改成日本人使用的姓氏。日本殖民時期,韓民族慢慢地失去民族的根,在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日本開始搜刮韓半島內能用的資源,以充當戰爭所需物資。

日本的殖民統治使得韓半島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1919年大韓帝國高宗暴斃後激起韓國人的愛國情緒,接著三一獨立運動爆發,當時韓國人發表了「三一獨立宣言」,開始了長期的抗日復國運動。4月11日時制定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憲章,4月13日在當時中華民國上海建立大韓民國臨時政府,展開了獨立運動,直到1945年8月15日從日本收回失去的國家主權。


韓國人如何慶祝光復節呢?通常每年的光復節,中央與地方都會有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每年韓國總統都會參加獨立紀念館的慶祝儀式,同時政府與各大媒體都會向民眾宣導如何在家中掛上韓國的國旗---太極旗(태극기),也因此在光復節當天都可以看到家家戶戶掛上太極旗,形成一片太極旗海,非常壯觀呢!

韓國人常說:「忘記歷史的民族沒有未來」,也因為韓國人總是記…

<現在台灣>2017年脫口秀 "橫衝直撞的台灣生活(歐膩篇)"

【全民台韓誌、現在台灣(대만은 지금)】

各位讀者們大家好~~~繼上次7月1日在板橋雪花的歐巴脫口秀之後,我們團隊<現在台灣> (대만은 지금) 在8月19日又要舉辦歐膩脫口秀囉~~

這次的主題是「橫衝直撞的台灣生活¬¬(歐膩篇)」,我們同樣邀請到三位水噹噹、漂亮到不要不要的韓國歐膩,一起分享她們在台灣生活的趣事。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們一起來聽聽吧!! 這次與上次一樣,全場都以中文進行喔!!~~ 另外,與上次一樣都有精美的獎品可以抽喔~~想要參加抽獎的讀者們記得請事先在下方連結報名申請喔~~!!

那麼我們8月19日,在板橋的雪花咖啡見面喔~~

時間: 2017年8月19日禮拜六晚上7點 地點: 雪花咖啡(설화카페) 板橋店 報名費: 200元(含150元飲料折價券) 事先報名: https://goo.gl/tQpBuq (事先報名的人可以參加抽獎喔)







「偷拍事件」女高校長: 如果沒辦法上好大學,乾脆去做妓女吧!

【全民台韓誌 = 羅翊宬(나익성)】

各位讀者們還記得在8月6時報導的女校男老師偷拍事件嗎?(傳送門)慶尚南道昌原市的一所女子高中的男性班導在6月21日時利用職位之便,將具有手機遠端遙控功能的攝影機安裝在講台上的粉筆盒,疑似想要偷拍班上女同學更衣。


根據韓媒News1的報導,最近對於這名男教師的懲戒將在月底前出爐。

「偷拍事件」爆發後,該校校長並沒有立即著手處裡,也沒有處分這名男教師,疑似包庇該名男教師。

慶尚南道教育廳的監察官在16日下午兩點時召開記者會,發表從8月4日到8月10日的調查結果。對於該校男老師設置攝影機偷拍女學生一事,教育廳要求嚴重懲處該名男教師。

根據報導,出包的不只有該名男教師,該校校長也有很大的問題。

據調查,該校校長在「偷拍事件」爆發前曾向該班女學生們訓話。該名校長在4月1日曾向女學生們說:「如果你們沒辦法上好的大學,那乾脆就去賣身吧!」此言一出立刻引發譁然。


該名校長即將在這個月31日退休,這使得教育廳監察官們不得不趕緊加快審理速度,監察官在16日時提議解除該校長的職位,並且扣留校長勳章。

該名監察官說:「對於校園內性騷擾、性別歧視等案件,監察處分委員會將會依據不寬容原則,殺一儆百、絕不寬待!」

慶尚南道教育廳預計在23日召開懲戒委員會,發表最終懲戒結果。此外,在調查「偷拍事件」過程中懈怠的教育廳獎學士(公務員)也將會受到懲處。

事件回顧:
韓國某女校男老師疑似裝攝影機偷拍女學生換衣服,學校無任何處分

《我只是計程車司機》…韓國前總統全斗煥發言人這樣說

【全民台韓誌 = 羅翊宬(나익성)】

韓國前總統全斗煥透過前青瓦臺秘書官閔貞基表示,如果電影《我只是計程車司機》有捏造、歪取史實的部分,將不排除走法律程序。根據韓媒Nocutnews的報導,SBS電台在7日時與全斗煥的發言人閔貞基進行節目訪問,閔貞基在訪問中談到電影背景光州518民主運動時,將518運動視為暴動,政府只不過是出兵「鎮壓」這些暴動份子。


此外,閔貞基質疑韓國政府全面禁止全斗煥回顧錄出版與販賣的合法性,閔貞基認為現在的韓國又不是古代封建社會、也不是共產獨裁國家,他說:「如果將國家前總統親自寫的回顧錄視為禁書的話,那麼全世界會怎麼看待韓國的人權狀況呢?」

針對近日上映的電影《我只是計程車司機》,閔貞基在與韓國日報記者的通話中質疑電影中描寫當時戒嚴軍開砲的場面的真實性。閔貞基回想當時518的場面,他聲稱,當時下令開炮並不是瞄準射擊,而是防禦射擊。


全斗煥的發言人閔貞基說:「518當時絕對不是像電影描述的一樣,政府戒嚴軍不可能向全羅南道政府前抗議的民眾開炮,這是歷史上不存在的事實。」

「當時政府戒嚴軍反而被前來抗議的10萬名民眾包圍、甚至被民眾攻擊。韓國人認為全斗煥政府在當時射殺人民,其實根本不是這樣,當時有幾名士兵死於民眾的攻擊下,被民眾攻擊的戒嚴軍基於自我防衛而只好起身開砲,這也是當時檢方與警察都知道的事實。」


延伸閱讀:
描述光州518事件《我只是計程車司機》上映,票房直逼《軍艦島》...帶您來看平凡人物如何扭轉大歷史


南北韓、中國、日本發表《軍艦島》立場,日本:《軍艦島》是部違反歷史事實的電影

【全民台韓誌 = 羅翊宬(나익성)】

電影《軍艦島》於上個月26日在韓國上映後,票房不斷衝高,雖然人們對這部電影評價兩極,但《軍艦島》還是成功創造了不少話題。而在電影播出後,韓國、中國、日本、北韓都對這部電影提出自身的看法與立場。根據韓媒Starnews的報導,敘述日本殖民時期朝鮮籍強制徵用勞工的故事《軍艦島》,在製作階段時就吸引周邊國家,如日本、中國、甚至北韓的注意。


日本從電影上映前就持續表達對《軍艦島》的關注。在2月8日時,日本的產經新聞曾經在頭版刊出「韓國電影軍艦島捏造事實」的報導,此報導宣稱電影中出現的少年礦工根本不存在於歷史上。產經新聞認為,韓國人想要利用電影《軍艦島》來反對日本將端島(韓國稱軍艦島)申請登錄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對此導演柳承完表示:「電影《軍艦島》是根據歷史事實拍攝的電影,日本因為這些歷史事實對自己不利,而不承認在近現代史上犯下的錯誤。當世人終於知道軍艦島光明的歷史與黑暗的歷史時,軍艦島才會被賦予身為世界歷史文化遺產的歷史價值。」

在電影上映後隔日,日本產經新聞繼續對《軍艦島》加以批判。日本產經新聞在頭版新聞表示,《軍艦島》完全不符合史實。「這部電影有朝鮮籍徵用勞工被日本人虐待、大量死亡的畫面,此外,還有一名婦人在電影中撕毀日本的旭日旗,這完全是刺激韓國人的反日情結。」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對電影進行嚴厲批判:「電影導演柳承完之前也曾經承認這部電影的劇情是編造的,因此這部電影並不是反映歷史事實的電影。」

對此韓國政府也在27日做出回應。「在二戰期間,許多韓國人民被日本政府強制徵集到軍艦島當礦工,他們在日本人的虐待、以及條件惡劣的環境下工作,這是眾所皆知的歷史事實。」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中表示:「電影《軍艦島》是導演從歷史事實中獲得靈感後製作的電影,韓國政府在此呼籲,日本政府應當承擔二戰時的歷史責任。」


同樣與韓國在二戰中受害最深的中國則表達與日本截然不同的反應,中國在官方媒體央視表示,《軍艦島》是一部「抗日大作」。央視在28日的新聞報導中,針對《軍艦島》的電影背景、演出人員、觀眾反應等做出深層的分析報導。央視不只分析《軍艦島》的劇情,還將日本與德國對於二戰的態度進行比較,批評日本不懂得反省二戰時犯下的錯誤。此外,中國官媒新華網在一篇社論中更強烈要求日本政府應該公開在軍艦島犯下的罪刑。

北韓也透過對外宣傳媒體發表看法,北韓在一…

「男朋友」南柱赫與李聖經傳出分手

【全民台韓誌 = 羅翊宬(나익성)】

「男朋友」南柱赫與李聖經在戀愛九個月後確定分手了。


根據韓媒OSEN的消息,南柱赫與李聖經已經確定在最近分手。根據報導,因為繁忙的行程,兩人的關係漸行漸遠,最後雙方決定成為彼此互相打氣的前後輩關係。

南柱赫與李聖經在今年4月24日時透過YG經紀公司承認了彼此的關係,YG經紀公司在當時表示,兩人在還是模特兒時關係就很不錯了,直到最近雙方開始對彼此產生好感,發展成戀人關係。

兩人熱戀的高潮是在雙方合作的一部人氣韓劇「舉重妖精金福珠」,當時兩人將既生澀又甜蜜的愛情表現的淋漓盡致,沒想到假戲真做,但是到近日兩人卻確定以分手收場。

南柱赫目前已經完成tvN「河伯的新娘」拍攝。

延伸閱讀:
tvN最新月火劇 ”河伯的新娘 2017”

韓國雞蛋驗出超標殺蟲劑成分,食品安全亮紅燈

【全民台韓誌 = 羅翊宬(나익성)】

全民台韓誌再次提醒在韓國的讀者們,在這段時間內盡量密切注意雞蛋的來源。

根據今早韓聯社的報導,京畿道楊州市與江原道鐵原郡雞農生產的雞蛋,陸續被驗出含有殺蟲劑的成分。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針對全國243處養雞農進行調查,其中江原道鐵原郡一處有5萬5千隻雞的農場所飼養的雞被檢測出含有殺蟲劑的成分「芬普尼」。

「芬普尼」是農藥的一種,對於甲殼類動物、螞蟻、白蟻、蟑螂、蜜蜂等昆蟲有效,因此芬普尼又被作為殺蟲劑使用。

農林畜產食品部也發現,位於京畿道楊州市一處擁有2萬3千隻雞的農場所生產的雞蛋中含有殺蟲劑成分Bifenthrin。Bifenthrin原本是用來消除寄生在雞身上的蜱蟲,但是京畿道楊州市這處農場所被檢測出的Bifenthrin數值已經明顯超標。

所幸其他被檢測的241處農場的雞並沒有問題,農糧畜產食品部將會發給證明書,其生產的雞與雞蛋將在發給證明書後開始正常供給。

這241處農場所生產的雞蛋,約佔韓國市場流通量(4300萬個)的25%(1100萬個)。

現在被檢測出雞蛋(雞)含有殺蟲劑的生產地區,包括京畿道南揚州、京畿道廣州、全羅北道淳昌。

農食品部將調查這些殺蟲劑的來源,並通報食品醫藥安全處與各地方政府勒令停止這些殺蟲劑雞蛋的生產與流通。

而根據News1的報導,韓國執政黨與在野黨為了處理這次的「雞蛋」風波,在今日國會會議時紛紛討論應對措施。


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主張,只要雞蛋被檢測出殺蟲劑,就算沒有超過標準值,也要一律停止該雞蛋在市場的流通與販賣;在野黨則認為,政府應該為這次事件負責,並防止不實謠言的擴散。

韓國執政黨、政府、青瓦臺在今日的高層會議中達成共識,只要雞蛋被檢測出殺蟲劑成分,將一律全數回收、報銷、停止販賣;而使用到問題雞蛋的加工食品也不能流通於市場上。

雞蛋是民生必需品,在中秋節時勢必需求量大增,到時候雞蛋的價格可能會不斷飆漲,對此韓國政府承諾將在中秋節來臨前制定應對方案。

延伸閱讀:
韓國產雞蛋檢出殺蟲劑成分,大賣場將停止販售!!

SHINee成員溫流疑似在酒吧性騷擾女性,遭到警方逮捕

【全民台韓誌 = 羅翊宬(나익성)】

知名男團SHINee的成員溫流在昨日(12日)時,疑似在酒吧性騷擾女性遭到警方逮捕。根據韓媒Channel A的報導,SHINee成員溫流疑似在首爾江南的某間酒吧撫摸某名女性客人兩次,遭到警方調查。


溫流當時與朋友從11日晚上開始待在酒吧喝酒,一直到隔日早晨離開,溫流在過程中疑似觸摸了該名女性身體的重要部位,該名受害女性向警方表示:「那時候好像感覺有人在摸我,但我不知道是誰,一直到我的男性朋友告訴我溫流觸摸我,我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警方接獲該名女性的報案後,將溫流、受害女性、同行友人等帶回警局審問,所幸該名女性體認到溫流是在喝醉的情況下無意間造成的肢體碰觸,雙方最後達成共識,該名女性也同意撤消對溫流的告訴。

以下是經紀公司SM的聲明文:

我們針對媒體報導的(溫流)事件發表本公司的立場。

溫流身為公眾人物,但如今卻傳出負面新聞,讓許多人擔心,對此我們表達深誠的歉意。

溫流為了慶祝好友以DJ出道,與朋友們一同到首爾江南的酒吧喝酒,當時溫流已經喝醉了,溫流在喝醉的情況下跳舞,在跳舞時不小心與其他女性客人有身體接觸,造成誤會,目前正接受警方調查。

但最後該名女性體認到溫流是在喝醉的情況下無意間造成的肢體接觸,該名女性希望溫流不會受到處罰,因此最後取消了對溫流的告訴。

溫流將會誠實地接受調查。

但是在事情未被正確釐清前,我們希望國內的媒體能夠自重,不要因為不實報導造成溫流的名譽毀損。

造成大家的擔心與誤會,對此本公司感到抱歉。